沙雅县“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沙雅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06 17:36:4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沙雅建设,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4月2日,由沙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联合牵头组织的“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向阳社区举行。

仪式上宣读了《沙雅县开展自治区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签名活动。

活动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开展宣传活动。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八五”普法、与实施“一规划两纲要”统一起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全面推进“宪法十三进”,将学习宣传好宪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紧抓重点普法对象、突出“两个关键”,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教育引导青少年上好“人生的第一堂宪法课”。

活动强调,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操作表,保证活动有序推进;落实责任,各乡镇(管委会)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使宪法法律宣传走进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加大宣传,各乡镇(管委会)、县直各单位要开展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用得上。

最后,新疆明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苗生虎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