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公安局法治宣传“抬头低头”都能看到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1 18:15:21  作者:隋云雁 李婕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九个“宪法法律宣传月”。连日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走进校园、街道、社区、企业和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宣传系列活动,掀起了宪法法律宣传热潮。

阿克苏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副所长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宪法的意义和主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向师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刘静 摄

在街头,民警以“拉家常”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讲解宪法的重要意义,还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禁毒防毒、交通安全、邻里及婚姻纠纷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200余名群众咨询。

阿克苏市各村(社区)警务室民警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开展“法治讲堂·法治教育基层行”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以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提升各族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公交车宣传视频、小区及路边宣传栏等处也是法治宣传的载体,民警不断加强公共场所法治宣传,让法治宣传“抬头能见到、低头能看到”。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