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民警接到了几个开心的电话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15 13:15:28  作者:杨建禹

新疆平安网讯  “警官,我的工资收到了。”“到账了,终于到账了。”......4月12日下午,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博孜墩边境派出所民警石文波连续接到好几个务工人员的电话,电话那头务工人员十分激动。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2021年11月份,努某承包了刘某工地的外墙保温工程,努某带领16名工人开始施工。三个月后,外墙保温作业结束。然而,刘某却以工程粗糙、工程未达标为由,拒绝支付努某及16名工人共21.97万元的工资,并离开本地,电话不接、信息不回。

今年4月2日,努某和工人们一起到博孜墩边境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石文波第一时间了解具体情况后,与刘某取得了联系,告知其拖欠农民工工资是违法行为,督促其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同时,民警还对工人们进行安抚。最后,刘某表示会和努某一同来到派出所当面协调解决。

4月8日,双方来到派出所,石文波立即组织调解。调解中,石文波耐心讲解拖欠工人工资造成的恶劣影响和法律后果,督促刘某尽快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人费用。同时提醒工人要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问题,不要采用过激手段讨薪。在民警的劝说下,刘某承诺会在五天后全额支付拖欠的工资,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发生“消失”的事件,会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合法的公民。

“太感谢民警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的工钱还不知什么时候能要回来呢……”4月13日上午,努某来到博孜墩边境派出所阿克布拉克警务室,开心地对石文波说道,并为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田佳琦